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韓國節日 | 農曆8月15日 韓國的中秋節 한가위




昨天是韓國的中秋節,
是韓國人祭祖還有跟家人團聚的日子。

中秋節的前一天,
在婆婆家一起準備了祭祀用的食物。
前兩天婆婆就把食材都買了也準備起來,
我則是前兩天回家然後前一天跟婆婆一起準備。

第一次在韓國過中秋節的關係,
其實有一點緊張,
因為聽了許多人妻的經驗XD
但是還好我們是小家族的關係,
要準備的份量沒有非常多。
比起想像的還要輕鬆許多呢!

前一天早上六點半起床開始煎煎樂,
許多祭品都是用油煎的,
有些涼拌的小菜就是婆婆來做我在旁邊煎東西。
 馬不停蹄的一整個上午沒有休息地,
很快的就完成了。

婆婆說有我的幫忙,
以前她要一個人一整天準備這個祭品,
但我們兩人一起就五、六個小時就好了。

這些祭品準備好之後等隔天,
就是中秋節當天一大清早祭祀就好了。



 當天一早也是六點多就開始準備,
先煮飯,因為祭祀要用剛煮好的飯。

等飯快煮好的時候,
開始擺上水果跟祭品等等。

祭祀後面的屏風是波羅蜜多心經。
寫的是繁體中文,
神主牌上的字體也是繁體中文。
可以感覺得到,
韓國以前受到中國文化的影響直到現在。

供桌上擺完祭品之後就開始祭祀,
家裡的男性們來祭拜。
再來是家族的小孩子來祭拜,
我跟婆婆還有表哥的老婆們就在旁邊看就好。





一連串的祭拜之後,就開始準備吃飯。
韓國的祭祀跟台灣差不多也是會吃祭品,
所以祭拜完之後就把祭品準備好然後大家一起享用。

吃完飯之後就是媳婦我來洗碗辣!
還好這次祭祀來的只有十幾個人,
比起其他大家族一兩百人的相比,我ˋ這算是小CASE了!

洗碗碗之後整理一下,要到親戚家去祭祀了。
雖然韓國中秋節有連續假期,
但對於韓國的媳婦或是女性來說一點也不輕鬆呢XD

希望以後韓國也可以跟台灣一樣,
用烤肉過中秋節就好了 :D

雖然中秋節過了,
還是祝大家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