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關於咖啡 | 2016 台灣 CITY CAFE濾掛式咖啡 (衣索比亞西達摩 / 哥倫比亞 / 雲霧瓜地馬拉)




 2016 台灣 CITY CAFE濾掛式咖啡 
衣索比亞西達摩 / 哥倫比亞 / 雲霧瓜地馬拉


每次回台灣,
我都會到超商或是大型超市看看有沒有新推出的濾掛式咖啡。

剛好上次回去時,
到711看到新推出的四種濾掛式咖啡我就買了三種,
因為其中一種是綜合精選就沒選購了。

去年回台灣所選購的濾掛式咖啡



喝了快一個禮拜的咖啡,
因為要試試看冰的、試試看熱的味道如何。
所以照片不是同天拍的,有色差XD

今天就來分享711的三種
衣索比亞西達摩 / 哥倫比亞 / 雲霧瓜地馬拉
 CITY CAFE濾掛式咖啡

此篇為個人心得分享文



-------------------------------------------------------------




衣索比亞西達摩 


價格:130台幣 / 五包入
單包價格:26台幣
單包克數:10克
保存期限:18個月


咖啡豆產地:衣索比亞
咖啡豆的處理方法:日曬法
烘焙度:中焙
建議沖泡方式:200毫升左右的熱水沖泡




包裝就跟普通的濾掛式咖啡差不多,蠻好撕開的。



要喝冰的就把冰塊加在下面,
直接沖泡就可以泡出適合夏天喝的手沖咖啡^^



水量跟濃度要自己調整一下,
不然會太淡而喝不出衣索比亞西達摩的特有味道。



以這款咖啡沖泡過熱的跟冰的衣索比亞西達摩,
熱的苦味跟土味比較重@@不知道是不是我沖泡的關係。

我試過幾次用熱水的味道都沒有冰得來的好喝,
覺得這款咖啡用冰的方式較可以顯現出西達摩的香氣跟酸甜味。



-------------------------------------------------------------





哥倫比亞


價格:130台幣 / 五包入
單包價格:26台幣
單包克數:10克
保存期限:18個月


咖啡豆產地:哥倫比亞
咖啡豆的處理方法:水洗法
烘焙度:中深焙
建議沖泡方式:200毫升左右的熱水沖泡





這系列的包裝都一樣,所以都好撕^^



這款冰、熱方式我都試過,但是我偏好冰的口味。



哥倫比亞這款咖啡,
冰熱都蠻不錯的味道很均衡。



-------------------------------------------------------------





雲霧瓜地馬拉


價格:120台幣 / 五包入
單包價格:24台幣
單包克數:10克
保存期限:18個月


咖啡豆產地:瓜地馬拉
咖啡豆的處理方法:水洗法
烘焙度:中深焙
建議沖泡方式:200毫升左右的熱水沖泡





跟前面兩種一樣的包裝,好撕。





因為我比較喜歡偏酸的口味,
這款咖啡對我來說就比較偏苦一點。
雖然味道沒有哥倫比亞的均勻但口感厚實^^




2016 台灣 CITY CAFE濾掛式咖啡 
衣索比亞西達摩 / 哥倫比亞 / 雲霧瓜地馬拉


喜歡喝咖啡的朋友們,可以試試看各個國家的濾掛式咖啡^^
目前來說我必較喜歡衣索比亞的咖啡~

不知道大家喜歡哪種味道的咖啡呢? 歡迎跟我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