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韓國日常 | 韓國的小眾機車族文化


 

還記得一年多前歐爸第一次到台灣的時候,
有一次我們在台北車站附近,
看到一整排停在機車停車格裡的機車。
(道路兩旁都是停好一整排,放眼望去都是兩排排好的機車陣。)

歐爸問我說:這些是機車店在賣機車嗎?
我說不是阿是台灣人騎的機車,
還有那是機車停車格....
後來讓我哈哈哈哈哈大笑了很久...

歐爸嚇了一跳!
他以為那麼多機車停在路上是因為要買賣的關係,
想不到台灣人那麼多人騎機車。

歐爸被一整台的機車嚇到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為在韓國很少人騎機車,
大多路上看到的都是外送的大叔送外賣騎的,
不然就是在一天內很偶爾的看到一、兩輛機車,
不是外送的大叔騎的。

我想是因為開車方便,
不管太熱或太冷韓國人都是開車比較舒服的關係。
而且在外面我沒有看過專門為機車設的停車格呢...
韓國的機車族算是非常非常小眾的一群呢!



今天在學校的圖書館外看到幾台機車,
發現登記的地方都不同。

機車車牌上面前兩個韓文字前面是韓國的道別(慶尚南道),
後面兩個字是道裡再細分的區域。

這四台都是慶尚南道 ,
但是分別是 김해 창원 진주 양산。


 如果變成台灣的話就是
北市 中山區
ㄅㄚ 1234
的那種感覺


除了上面區域的標示之外,下面就是編號了。

下面第一個編號是韓文字,
都是某個韓文字加上ㅏ部。

後頭四個玫瑰花的部分就是數字,
一個韓文字之後再加上數字四個。

白底藍色的車牌是最近申請的,
比較久的就是第三張照片的白底黑字。



 韓國冬天快來了!
我想冬天騎機車的人會更少吧。

因為車子裡可以開暖氣,
騎機車的話只能吹冷風吧~

雖然韓國跟台灣的機車文化不太相同,
我想跟氣候也有點關係。
能在韓國騎機車的話就好像台灣一樣,
如果有夜市的話就更好了XD

大學畢業的時候有騎機車環島台灣過,
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騎機車環一圈韓國  :D

不管開車還是騎機車都要小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